新华网 正文
尼加拉瓜执政党在市政选举中获胜
2017-11-08 12:2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那瓜11月7日电(记者 许雷 刘璇)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7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市政选举中,该国执政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大获全胜。

  尼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天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99.8%的选票的计票结果,桑解阵推举的市政候选人获得68.06%的选票,尼主要反对党制宪自由党候选人的得票率仅为16.38%,其余政治团体的支持率均未超过10%。截至记者发稿时,桑解阵已赢得了全国153个城市中的138个市长席位。

  尼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次市政选举登记选民总数约370万人,实际投票人数约为196万人,选民参与率为53%。来自美洲国家组织的观察员团队参与了本次选举的监督工作。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不满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尼加拉瓜北部加勒比海沿岸部分选区出现暴力冲突,导致至少4人丧生,尼官方谴责了上述暴力活动。

  尼加拉瓜5日举行了4年一次的市政选举,全国范围内的登记选民投票选出153个城市的市长、副市长、市政议员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