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中国观众品味多样化,好莱坞不再获“独宠”
2017-11-07 08:20:2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中国,好莱坞大片仍然引领票房,但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的观众们表现出了渴望更多样化进口电影的迹象。

  实际上,去年以来,非好莱坞外国电影在中国颇受欢迎。最近的一个例子是泰国影片《天才枪手》。这部喜剧片讲述了一群聪明的学生凭考试作弊赚大钱的故事。截至10月23日,这部在中国上映11天的电影已揽入票房2.21亿元,成为该国票房最高的泰国电影。但该片还不及阿米尔·汗主演的《摔跤吧!爸爸》,那部片子今年在中国拿下将近13亿元票房——成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非好莱坞外国影片,目前排在该国史上最高票房榜第19位。中国的电影制片人龚格尔表示:“尽管好莱坞电影仍然是中国观众的首选,但现在他们想要更多的。”

  好莱坞大片延续其作为主流娱乐的地位,但从票房收入不难看出非好莱坞电影越来越受欢迎。在《摔跤吧!爸爸》大获成功之前,2016年底发行的日本奇幻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已收获超5亿元的票房,成为当时票房最高的非好莱坞影片。9月发行的西班牙惊悚片《看不见的客人》在中国也有超1亿元的票房。这样的票房成绩令人意外,毕竟该片发行前并无宣传。

  据中国电影网站“壹娱观察”统计,截至9月22日,今年33部进口电影总票房为7.23亿美元,其中19部非好莱坞进口片合计5.197亿美元,占总票房70%。中国评论人鸿水(音)认为,观众们厌烦了老一套的好莱坞大片。今后很有可能会有更多的非好莱坞电影进入中国。狮鼠影业总裁邱杰(音)对中国媒体表示,不同于好莱坞大片的新片将是观众真正想看的。龚格尔还表示,观众花钱看好莱坞片都抱着要物有所值的心理。但对其他外国电影,他们心态比较放开。(作者薇薇安·周,向阳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4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