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得州“小镇英雄”自述追凶惊险时刻
2017-11-07 22:3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萨瑟兰斯普林斯11月6日电  通讯:得州“小镇英雄”自述追凶惊险时刻

  新华社记者高山 黄超

  当身穿蓝色印花衬衣,头戴黄色牛仔帽的约翰尼·朗根多夫走过街头时,路旁不时有居民和媒体记者同他热情地打招呼。这个一天前还默默无闻的小伙子因为在5日的得克萨斯州萨瑟兰斯普林斯市教堂枪击案中奋勇追凶而成了该市,乃至整个得州和美国的英雄。

  朗根多夫6日在萨瑟兰斯普林斯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当记者夸他是英雄时,这位在汽车修理厂工作的小伙子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说:“我不是什么英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这只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朗根多夫说他来自附近的塞金市,5日来萨瑟兰斯普林斯看望女友,枪击案发生时,他驾驶着自己的皮卡路过事发地,看到一名当地居民正和制造了教堂屠杀事件的枪手德文·凯利进行交火。“当时的情况的确非常危险,我没有枪,但那名居民有枪,正与枪手对射。”

  据美国媒体报道,与枪手交火的居民名叫斯蒂芬·威尔福德。

  朗根多夫说他并不认识这名勇敢的居民,也不认识任何一位教堂内的遇害者,在枪手驾车逃跑后,那名居民跳上他的车,简单介绍了情况,两个人一同高速追赶凯利驾驶的SUV,并向警方报告凯利逃跑的方向。

  朗根多夫驾驶的车辆时速一度超过95英里(约150公里),距离凯利的车辆越来越近,随后凯利的车辆失控,冲出路边,警方证实他死在车里。据警方6日在教堂现场召开的记者会介绍,凯利身上有3处枪伤,其中腿部和身体躯干的两枪应该是被与其对抗的居民击中的,头部的一枪应该是其开枪自杀。

  朗根多夫说:“枪支应该被正确的人来掌握,但是当错误的人手中有枪时,就会有这种(不幸的)事件发生。”

  朗根多夫的英勇行为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很多人在其“脸书”个人主页上留言表示感谢,“你帮助拯救了更多的生命”“你是真正的英雄”。

  萨瑟兰斯普林斯市5日的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在内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是得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

  得州公共安全官员弗里曼·马丁6日说,初步调查显示,枪手与其岳母不和,案发当天早上他曾给岳母发过威胁短信。目前警方正就这一家庭矛盾和枪手动机展开调查,调查可能持续数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