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总统巴希尔说不谋求连任
2017-11-07 18:5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1月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6日表示,他将在2020年总统任期结束时主动卸任,无意寻求连任。

  巴希尔当天在喀土穆举行的苏丹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七次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我对你们的承诺是到2020年把苏丹共和国交给你们,届时苏丹共和国将继续前进,获得与其实力相称的(国际)地位。”

  巴希尔在演讲中强调要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南科尔多凡和青尼罗河地区实现和平,他敦促上述地区反政府武装与政府进行谈判。他还表示,任何个人非法拥有或使用武器即被认为是对国家的战争行为。

  现年73岁的巴希尔于1989年就任苏丹救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人民武装部队总司令。1993年起,巴希尔担任苏丹总统,然后数次赢得选举,继续担任总统至今。

  巴希尔在2015年总统选举中获胜,再度实现连任。鉴于苏丹现行宪法规定总统不可连任超过两届,巴希尔本届总统任期于2020年结束后,将不再被允许连续担任苏丹总统。然而苏丹国内有舆论呼吁修改宪法,以便使巴希尔继续担任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