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日中科技交流东京论坛成功举行
2017-11-06 15:2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1月5日电(岩佐丰) 2017年日中科技交流东京论坛5日在日本医科大学大讲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由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和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共同举办的,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京大学特别荣誉教授梶田隆章和东京理科大学校长藤嶋昭等约150名各界人士出席了论坛。

  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岩佐丰摄

  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介绍说,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力争把深圳建设成为全球创新企业和创新机构密集,国际科技精英和高层次人才云集,世界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本聚集的“强磁场”和“新高地”。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京大学特别荣誉教授梶田隆章先生为论坛做了“中微子的微小质量的存在”的特别演讲,曾获诺贝尔化学奖提名的东京理科大学校长藤嶋昭先生为论坛做了“学习科学伟人,受益中国文化,科学研究其乐无穷”的基调演讲。早稻田大学国际教养学部教授陈文权是工学、医学、药学、教育学等四科博士获得者,他为论坛做了“感动教育出奇迹,朽木也能成栋梁”的教育演讲,日本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张兵博士做了多媒体通信网络技术“特斯拉魔板-同时实现无线充电及高速通信的新科技产品的研发”的企划演讲。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京大学特别荣誉教授梶田隆章先生做演讲。新华网记者岩佐丰摄

  在论坛结束后的“深圳市2017东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上,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介绍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和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的情况。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面向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01年创办的,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为海外人才登陆中国和国内人才走向世界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全国引智事业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博士致辞。新华网记者岩佐丰摄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大赛旨在积极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化国际创新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来深创业就业,遴选国际高端项目落户深圳,推动深圳构建以开放、融合、创新为特点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之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3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