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总理赞扬中企水电项目促进当地社会发展
2017-11-06 21:0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11月6日电(记者 章建华 桑文林)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日前视察由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负责进行全流域投资开发的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项目,对项目建设进度及中国电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据介绍,通伦一行察看了南欧江项目二期一级电站大坝主体施工情况,并到今年9月刚刚交付的电站移民新村进行慰问。通伦说,目前电站的建设面貌彰显了中国电建的实力,中国公司在这里投资建设水电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村里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通伦表示,将继续支持电站建设,争取使其早日发挥更大效益。

  南欧江梯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老挝唯一获得全流域整体规划和投资开发的项目,也是老挝国家能源战略关键项目,7个梯级电站分两期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约128万千瓦。2016年5月,开发项目一期3个水电站全部机组已成功投产发电。相关移民工程共涉及老挝北部2省10县,共安置人口逾1.26万人,规划建设23个移民新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