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经济第三季度加速增长
2017-11-06 19:2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1月6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和投资加速提振,印尼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06%。

  这一增速高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5.01%,为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快,但低于市场和印尼政府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尼出口同比增长17.2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1%,对GDP贡献率超过一半的居民消费增长4.93%。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多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印尼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等国的经济向好,提升了印尼第三季度的出口。

  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尼第三季度出口和投资增长强劲,但是内需依然疲软,印尼央行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上升。

  由于国内通胀率今年以来趋于温和,印尼央行在今年8月和9月两次下调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