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柯尼塞格超跑创时速最快量产车世界纪录
2017-11-06 15: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5日电(记者黄恒)瑞典制造商柯尼塞格生产的超级跑车Agera RS4日在美国西部内华达州一段公路上跑出每小时277.9英里(约合447.2公里)的速度,刷新了时速最快量产车世界纪录。

  此前的纪录由布加迪威龙超级运动跑车于2010年创造,时速为268英里(约合431.3公里)。为了挑战这一纪录,内华达州警方4日将160号州际公路长为11英里(约合17.1公里)的直道路段封闭数个小时,结果在双方向车道测试中,这辆黑色带红色装饰带的Agera RS均跑出创纪录的成绩。

  获邀参加这一挑战活动的加州名车慈善机构Purist集团创始人帕特里克·王向记者介绍说,当天共有6部同款Agera RS在现场做了展示。创纪录的这款跑车配备了5.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1360马力。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规则,速度最快量产车指的是原厂出品未经改装的车辆。但是,这一规则并未限制这款车的产量有多少,所以参与这一纪录挑战的都是各大名车厂的特制款跑车,出厂数量非常有限。

  帕特里克·王介绍说,柯尼塞格Agera RS每辆售价约500万美元,每年生产16或者17辆,目前全球共有60至70辆。

大开眼界!最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发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1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