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希望在APEC框架下深化越中经贸合作——访越南工商会主席武进禄
2017-11-06 14:2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6日电 专访:希望在APEC框架下深化越中经贸合作——访越南工商会主席武进禄

  新华社记者陶军 乐艳娜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越南工商会主席、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主席武进禄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会议周期间,APEC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与企业的对话将引领新一轮改革、投资和创新浪潮,希望越南与中国能在APEC框架下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武进禄表示,APEC领导人会议周是越南今年最重要的外事活动。越南工商会将在此期间主持两场会议,分别为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和越南工商峰会。

  关于工商领导人峰会,武进禄说,这是全世界最具活力经济体的领导人与来自亚太地区和世界知名企业的2000多名首席执行官和高管进行的对话,他们将共同讨论全球经济的未来以及改革、开放、互联互通的措施。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元首将出席对话,相信对话将引领包括越南在内的许多经济体新一轮的改革、投资和创新浪潮。

  越南工商峰会则将集中讨论经济改革、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方向、越南如何融入国际社会以及企业的发展机会。武进禄说,这是越南企业提高在国际舞台地位、发出自己声音的机会。希望通过这一会议,APEC成员经济体可以更了解越南改善投资和经营环境的措施,更便捷地获得在越投资和经营的机会。

  武进禄说,今年APEC会议的主题是“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目前,保护主义日益盛行,成为威胁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因素之一。因此,越南希望所有APEC成员经济体和国际组织能联起手来,通过扩大和深化亚太地区经济合作和一体化,促进整个地区乃至世界的增长,促进到2020年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茂物目标的落实。

  此外,武进禄表示,希望本次APEC会议能促进成员经济体的政治互信、友谊和相互了解,共同建立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亚太地区,希望国际友人们能更加了解越南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家。

  武进禄说,越南将继续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提高经济竞争力。越南希望在APEC的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提出在可再生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新项目和新研究,并为越南产品出口到中国创造更多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