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伊军队持续发力 “伊斯兰国”据点缩水
2017-11-05 07:1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叙利亚政府军3日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叙利亚东部最大城市代尔祖尔。同日,伊拉克政府军攻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最后主要据点加伊姆镇。

  “伊斯兰国”一度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土地,其势力范围如今被压缩至叙、伊边界附近的数个城镇。

  【叙军收复代尔祖尔市】

  叙国家电视台3日援引前线军方人士的话说:“军队宣布完全控制代尔祖尔市”。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当天也报道,代尔祖尔市“彻底解放”。

  叙国家电视台报道,工兵队正在检查代尔祖尔市被收复的街区,以排除地雷等爆炸物。

  代尔祖尔市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是石油资源丰富的代尔祖尔省首府,靠近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伊斯兰国”2014年开始控制代尔祖尔市部分地区,并包围叙政府控制的该市其余地区。

  今年9月上旬,叙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解除了“伊斯兰国”对该市政府控制地区的围困,并展开收复战。

  目前,同样位于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西岸、靠近叙伊边界的阿布卡迈勒市成为“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叙政府军正向那里推进。

  俄罗斯军方此前对代尔祖尔市、阿布卡迈勒市等地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配合叙政府军行动。

  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由叙利亚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组成、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也在对“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展开攻势。

  【伊军攻入加伊姆镇】

  同在3日,伊拉克政府军攻入“伊斯兰国”控制的伊拉克西部、靠近伊叙边界的加伊姆镇,并收复该镇外围一处重要的过境通道。

  这一过境通道连接加伊姆和阿布卡迈勒。

  加伊姆及其周边地区是“伊斯兰国”在伊最后据点。伊政府军与支持政府的武装力量上周发起对加伊姆的攻势,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予以空袭支持。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3日发表声明,祝贺军方攻入加伊姆、解放过境通道。

  据法新社报道,3日上午,在伊拉克空军和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的空袭支持下,伊政府军向加伊姆镇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阵地发起炮击。当天晚些时候,一名前线军官说,政府军已拿下该镇一个街区。

  在加伊姆外围,政府军当天收复了一处重要的伊叙边界哨所。一名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数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击毙,其余武装分子逃走。

  2014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攻城略地。这两国各自约三分之一的土地一度被“伊斯兰国”控制。但近几个月来,“伊斯兰国”节节败退。

  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盟发言人瑞安·狄龙3日说,据估计,加伊姆和阿布卡迈勒分别盘踞着1500至2500名和2000至3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俄再次出动远程轰炸机打击“伊斯兰国”

美军空袭索马里境内“伊斯兰国”武装

俄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大规模海空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伊朗 谈叙利亚和石油
    【新华社微特稿】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0月31日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11月1日访问伊朗,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哈桑·鲁哈尼。
    2017-11-02 06:45:28
  • 有家难回!联合国:逾1300万叙利亚人需援助
    【新华社微特稿】叙利亚内战爆发6年多以来,大量民众因战乱、物资短缺等原因逃离家园。
    2017-11-01 06:45:16
  • “破碎”的叙利亚向何方?
    伴随着“伊斯兰国”势力在叙利亚节节失守,叙反对派、库尔德武装势力与叙政府军的矛盾不断凸显。除了域外大国、政府军和反对派、“伊斯兰国”外,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势力也是叙境内一股十分不稳定的重要力量。
    2017-11-02 08:30: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2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