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变地震报警器 墨西哥完善应急app
2017-11-05 07:1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人对今年9月造成严重伤亡的大地震仍然心有余悸。为了完善地震报警系统,首都政府对现有应急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进行更新,添加了发送地震警报的功能。

  墨西哥城市长米格尔·安赫尔·曼塞拉2日宣布:“从今天起,每个应急app的使用者可以在手机上接收地震警报。”

  这款名为“911 CDMX”的手机应用程序由政府C5信息监控中心开发,苹果iOS和安卓手机操作系统均可免费下载。它的功能还包括浏览与地震相关的微博客,联络急救接线员,上传本人血型及病历。

  曼塞拉说,“你们所有人要做的就是下载我们的应急手机应用,免费的。”

  美联社报道,墨西哥城及周边郊区的居住人口达2000多万。由于城市诸多区域建在曾经的湖床上,土壤会放大远处发生的地震所产生的影响。

  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墨西哥城多处城区震感强烈。12天后,墨西哥城以南100多公里处发生7.1级地震,导致38座建筑坍塌,5700处房屋受损。两次地震分别造成98人和369人死亡。

  撼动墨西哥城的地震震源往往位于墨西哥南部海岸。墨西哥城全城布设由8200个喇叭组成的网络,根据南部海岸的传感器发送警报。

  曼塞拉还说,据媒体报道,有人把地震警报声设置为手机铃声,他敦促删除这种铃声,以免造成恐慌。(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墨西哥地震遇难者亲属点烛献花 悼念罹难亲人(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5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地震遇难者的亲属在革命纪念碑前点烛献花,悼念在9月7日和19日两次地震中遇难的亲人。(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5日,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地震遇难者的亲属在革命纪念碑前点烛献花,悼念在9月7日和19日两次地震中遇难的亲人。
    2017-10-16 14:08:19
  • 墨西哥7.1级强震已致超300人遇难 强烈余震再来袭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23日20时53分(当地时间23日早上8时53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马蒂亚斯罗梅洛市东南部约18公里处,震源深度为9公里。当地时间9月21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震救援人员举起拳头示意保持安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听到废墟下的声音。
    2017-09-24 10:04:56
  • 中国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运抵墨西哥
    中国政府援助墨西哥抗击地震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27日运抵墨西哥,中墨双方在首都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举行物资交接仪式。
    2017-09-28 16:4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2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