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待学习中国发展的先进经验——访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州长塔基斯
2017-11-05 23:5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库亚巴11月5日电 专访:期待学习中国发展的先进经验——访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州长塔基斯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州长佩德罗·塔基斯最近专门印制了中文名片,这是他为即将访华所做的准备之一。在未来的几天里,他将率团在北京举行“中国-巴西企业对接会暨马托格罗索州推介会”,并将参加在珠海举行的首届中拉国际博览会。

  日前接受采访时塔基斯对新华社记者说,代表团对访华充满期待,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也希望学到中国发展的先进经验。

位于巴西中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近年大力发展农牧业,已成为巴西最重要的粮食产区,也是对华大豆出口的重要供应方。在巴西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该州呈现了一片勃勃生机。

  “据测算,2017年巴西全国经济增长率不到1%,但是我们州的增长率则有望达到5.1%。我们是巴西最重要的农业大州,充满了发展机遇。我们把中国看成是一个重要的战略伙伴。”塔基斯说。

  “我们想寻找在基础设施、物流、教育、科技创新、农工业、纺织业、采矿业、旅游业和太阳能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希望中国投资者能够更广泛地进入马托格罗索州经济领域,推动我们州的工业化进程。”

  “马托格罗索州也希望学到中国的先进经验,能够在基础设施、创新、投融资和教育等领域进行长远规划和高效管理。”他说。

  地处内陆的马托格罗索州出口产品需通过公路、水路等运送到港口,耗时漫长且成本高昂。塔基斯表示,他对中方提出的“两洋铁路”项目十分欣赏。

  “我们的农业开发依然具有很大的潜力。只要解决了物流这个瓶颈,我们的农业产量在未来几年内可以轻松地再翻一番。因此,我们很期望这条铁路能够早日变成现实。”

  谈到20世纪90年代与该州签署友好省州协议的陕西省,塔基斯表示,他希望双方政府能够采取激励措施,推动友好协议走向具体化,推动更多中国投资者认识并深入了解马托格罗索州,前来投资兴业,促进共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层林尽染秋意浓
层林尽染秋意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