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想死得早运动要趁早:专家告诉你做啥运动好
2017-11-04 06:4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一项对8万多成年人的研究显示,俯卧撑和仰卧起坐这类锻炼肌肉运动可以降低23%早死风险,降低31%与癌症相关的死亡风险。

  研究基于英国“英格兰健康调查”和“苏格兰健康调查”数据,以及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死亡登记数据。

  虽然研究只是观察到这类运动与降低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而不能证明二者存在因果关系,但参与研究的伊曼纽尔·斯塔马塔基斯说:“研究表明,促进肌肉力量的锻炼或许像慢跑、骑车等有氧运动一样对健康有重要意义。”

  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还显示,徒手自行做增强力量锻炼与去健身馆借助器械锻炼一样有效。

  “一说到力量训练,人们就想到要去健身馆,其实不需要,”研究人员说。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18岁至64岁成年人每周做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75分钟高强度有氧运动,每次至少持续10分钟。此外,“每周至少应有2天进行大肌群参与的强壮肌肉活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媒:研究人员开发新软件令大数据分析速度快百倍
    美媒称,在美国电子计算机协会的系统、程序、语言和应用程序大会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法国替代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奥多比系统软件公司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能针对稀疏数据编写出优化代码的新系统。与现有的非优化软件包相比,这种代码能将数据分析速度提高100倍。
    2017-11-03 08:04:55
  • 美研究称长期太空任务会使宇航员大脑受损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长期在太空执行任务会导致宇航员的大脑发生“明显变化”,出现颅内压力升高和视力受损问题。
    2017-11-02 10:58:48
  • 美军就采集俄生物资料回应称“不是蓄意行为,与研究有关”
    3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口证实,有人在有目的地采集俄罗斯人的生物资料。当地时间1日,美国空军教育与培训指挥部发言人博·唐尼就采集俄罗斯人生物资料回答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问询。
    2017-11-02 08:38: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2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