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图书亮相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
2017-11-04 22:5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4日电(记者易爱军)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内的大约400册中国图书4日亮相第36届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吸引不少读者驻足浏览。

  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是土耳其乃至中东地区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书展之一。这是中国第五次派团参加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

  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下,人民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出版社带来了9个类别、400余册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和《摆脱贫困》,以及其他展现当代中国发展道路和中国价值观的主题类图书,针对土耳其汉语学习者的土文版国际汉语教材教辅类图书,反映中国人文社科、科学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优秀出版物,反映中国人生存与思考、将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当代文学作品,以及“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熊猫桐桐绘本丛书》等。

  开幕当天,中国书展吸引了包括小学生在内的众多读者。据介绍,书展主办方对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展表示热烈欢迎,多家当地参展商光临中国展位翻阅图书并与中国代表团成员交谈。他们希望在展会上采购更多介绍中国的书籍,并在文化和图书出版领域达成合作。

  据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与土耳其塞夫出版与教育公司就外研社少儿类、语言教育类图书的版权交易问题展开深入洽谈。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邢跃龙表示,参加书展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文化走出去最重要的内容,希望通过书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帮助参观者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副总领事陈苏当天到中国展台参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90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