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3架F-35战斗机抵达挪威
2017-11-04 10:2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11月3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据挪威国家电视台3日报道,3架F-35战斗机当天下午抵达位于挪威中部的厄兰空军基地。这是挪威购买的F-35战斗机首次抵达该国。

  报道说,这3架F-35战斗机由美国飞行员驾驶,自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起飞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后抵达目的地,途中进行了多次空中加油。

  挪威军队战斗机项目负责人莫滕·克勒韦少将说,首批F-35战斗机抵达挪威是挪威军队的历史性时刻,将进一步增强挪威的国防能力,也表明挪威采购新型战斗机的计划正如期进行。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挪威已决定采购52架F-35战斗机,取代现有的F-16战斗机。根据计划,挪威的F-35战斗机将于2019年开始进行部署,到2025年将实现全面部署。

  据了解,挪威目前已接收10架F-35战斗机,除了当天飞抵厄兰空军基地的3架外,其余7架留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用于培训挪威飞行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