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洛杉矶文化会客厅”:做有“色香味”的文化交流
2017-11-03 14:3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洛杉矶1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北京-洛杉矶文化会客厅”11月2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启动,以食为先,做有“色香味”的中美文化交流。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北京-洛杉矶、北京-旧金山、北京-纽约“文化会客厅”暨北美文投联盟启动仪式在洛杉矶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洛杉矶第一批10家餐厅被授予“北京-洛杉矶文化会客厅”牌匾。这些餐厅分别来自川菜、粤菜、沪菜、鲁菜等中式菜系,也包括美式经典餐品及新式创意菜,反映了本地区餐饮文化的多元特色与较高水准。旧金山和纽约也各有10家餐厅加盟,定于2018年春节前在两地举办“文化会客厅”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坐落于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的尚一国际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北京文投集团与尚一国际推进全方位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文投环球十大中心之一的北美中心,打造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投联盟。通过开拓全球华人圈文化交易投资生态市场,文投联盟努力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主办方表示,目前,文投联盟已涵盖文化、艺术、教育、餐饮等多个领域。“文化会客厅”就是其中一个品牌项目,旨在以中华美食和多元餐饮文化为平台,以与两国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饮食为切入点,开展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展销两国文创产品、介绍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商务领事方超、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尚一国际总裁乌兰、文投集团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杨云岗等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32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