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揭秘纽约恐袭案嫌犯:抽签获美绿卡 作案后竟表"幸福"
2017-11-03 08:04: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赛富洛·赛波夫的经历与每年到美国追求美国梦的成千上万的移民极为相似,他初到美国时几乎不懂英语,梦想着能过上富裕的生活,但是他的命运在某一刻出现了转折,最终走上了策划“9·11”以来纽约最大恐袭案的道路。

  据埃菲社11月1日报道,2010年,赛波夫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纽约,靠开卡车和作为网约车公司优步的司机维生,他的美国绿卡是靠抽签得来的,特朗普总统在这次恐袭发生后对此制度进行了抨击,并建议改变。

  认识赛波夫的人不明白这位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小伙子怎么会被极端化,在他们眼中,赛波夫是个“好人”,生活俭朴,喜欢逗弄朋友们的孩子。

  赛波夫先是在俄亥俄州居住,后来移居佛罗里达,最终定居新泽西,在那里他租了一辆皮卡,并驾驶着皮卡在曼哈顿冲撞行人,导致8人死亡,12人受伤。

  报道称,待在美国7年期间,赛波夫曾为两家商务运输公司开车,并作为优步司机工作半年,载客1400多次。

  在俄亥俄州,赛波夫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千方百计寻找工作,从不参加聚会,生活就是上班回家两点一线。

  后来他移居到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认识了另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人科比尔忠·马特科罗夫,后者向《纽约邮报》解释说,赛波夫是个“非常好的人”,他喜欢马特科罗夫的孩子们,经常跟他们一起玩,不过有一次他儿子想跟赛波夫一起照相,却遭到婉拒。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