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站在世界经济前沿,抢占制高点”——欧美同学会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2017-11-03 06:5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郝斐然)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地方近百名骨干会员,2日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会员们观展后纷纷表示,过去这五年,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震撼;而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创新事业的发展,也给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欧美同学会会员在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新华网发 郝斐然 摄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说,十八大以后,人才强国战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留学归国人员在科技创新等许多领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发展目标,给留学归国人员创造了更多机遇。现在的中国更加开放、更加自信,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将回到祖国来发挥所长。

  “留学归国人员需要找准定位,在实际工作当中,更高水平地去谋划,把国外的一些经验和资源进行整合,为我国的创新驱动发展做贡献。”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认为,中国在许多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因此,从经济的发展,到产业的布局,都要站在世界前沿,抢占制高点,而留学归国人员将在其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欧美同学会会员在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新华网发 郝斐然 摄

  那么,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方面,如何能充分调动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深圳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副会长仝小民建议,一方面,加强海归创业政策的系统性和顶层设计,尽快制定实施海归回国创业政策体系框架。另一方面,搭建平台,完善服务体系,比如建立海归创业基金和创业担保机制、为海归创业提供市场培育、技术研发、知识产权保护等增值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