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歧视?美国一披萨饼店禁止儿童入内引争议
2017-11-03 06:4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一家知名披萨饼店近日在门口放置写有“禁止儿童入内”的醒目标志牌,引发公众热议。

  餐馆老板特洛伊·泰勒对《坦帕湾时报》记者说,这样做是因为“很多人不约束他们的孩子”,可能导致孩子发生危险。他提到的危险因素包括孩子跑到紧挨着餐馆的那条交通繁忙的马路上。

  有人质疑泰勒的举动是否构成某种形式的歧视,还有人说他不该因为个别孩子调皮就不让所有孩子进。

  支持泰勒的人也不少。有人在社交网站上留言:“终于可以在没有孩子闹腾的地方吃饭了。”

  28岁的考特妮·马蒂纳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和这家披萨饼店曾经的主顾,对泰勒的做法表示理解:“我做过6年餐馆服务员,孩子在餐馆里乱跑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事情之一。”

  禁止孩子入内并非泰勒首创。不过,有的餐馆防止孩子发生危险的方式相对容易接受。位于坦帕中部的塞米诺尔海茨的一家餐馆并不禁止孩子进入,但是张贴告示写明注意事项,包括不许跑、不许喊叫或发出过分噪音、不许扔石块或其他硬物、不许玩火或水。(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