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越边境东兴口岸年通关量首破800万人次
2017-11-03 16:5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1月3日电(记者赵刚)2日上午,前往境外旅游的北京旅客张女士通过边防检查后,广西东兴口岸2017年检查出入境人员突破800万人次大关,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40.3%。

  东兴口岸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区,处于北仑河与越南哥龙河交汇处,相距越南芒街口岸仅100米,是中国唯一与越南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

  据东兴边检站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入境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出国一日游手续便捷。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异地办证业务,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通过旅行社组团出游,手续简单,方便快捷,经东兴口岸赴越南旅游的中国游客呈逐渐上升趋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

  面对屡创新高的出入境人员流量和严峻的管控态势,东兴边检站创新边检服务模式、挖掘科技运用效能,先后推出自助通道、扫描录入、中国边民免盖章通关等智能化和便捷化通关手续,提高了通关速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公安部优化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并扩大实施范围
    记者2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决定进一步优化部分出入境政策措施并扩大实施范围,支持重点区域建设发展。
    2017-10-23 21:43:36
  • 北京: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使用微信缴费
    内地居民在北京市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使用微信扫码支付,测试显示在网络条件良好的情况下,10秒钟即可完成出入境证件费用的缴纳。
    2017-10-22 16:21:05
  •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今起可扫码缴费
    为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加强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沟通,研发升级出入境证件办理系统,拓展现有支付方式,在全市公安机关各出入境接待场所推出微信扫码支付缴费服务。各出入境接待场所的签注(卡式)自助受理一体机的缴费界面也添加了微信支付选项。
    2017-10-20 07:02: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