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鲁塞尔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演展
2017-11-03 10:5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日电(记者潘革平)为期近一个月的“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演展”2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幕。演展由品茗、观画、闻香、插花等环节组成,通过展览、讲座以及体验工作坊等多个展示和交流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演展活动由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共同主办。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谭曙介绍,此次演展把闻香的“香”之美、品茗的“味”之美、插花的“色”之美和观画的“境”之美结合起来,用立体的方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在“诗性的关照——中国山水画的审美心境”讲座中,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教师丘挺为听众阐释如何以水墨来传达内心情感,畅怀抒写。

  作为一种神秘而高贵的香料,沉香在跨越亚欧的丝绸之路上受到一致推崇,成为文化交流的桥梁。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馆长黄毅在“沉香:丝绸之路的文化使者”讲座中,为观众讲述了沉香在丝绸之路上的特殊地位,并演示了香篆的制作和使用方法。活动现场,许多观众参与体验。

  在当晚“茶香四溢——如何泡好一杯中国茶”的体验工作坊环节,资深茶艺师赵静用经典的茶器为出席开幕式的100多位嘉宾泡了10年、6年、4年不同年份的老白茶,让人们感受茶叶的曼妙与变化,走入人与自然合一的美妙瞬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