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会谈
2017-11-03 10:4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11月3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11月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河内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即将赴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应邀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是今年中越关系最重要的政治议程。我此次访越就是为两党两国领导人的这次重要战略沟通做进一步的政治准备。希望此访确立下一阶段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对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顶层设计,为两国各部门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行动指南。相信此访将巩固双方政治和战略互信,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繁荣。

  王毅表示,中方积极支持越方办好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希望会议延续北京会议的重要成果,在以往共识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势,继续倡导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进程,对外发出积极信号。

  范平明表示,中共十九大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就来到越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越关系的高度重视。越方珍视越中友好关系,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愿与中方一道确保访问圆满成功,对下一阶段越中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规划和通盘部署,使此次访问成为两党两国交往史上新的里程碑。越方感谢中国支持越南担任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相信在中方支持配合下,会议一定能够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做出新的贡献。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的岘港之行,期待倾听习主席阐释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绍中国发展走向,并为未来的亚太合作指明方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0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