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说将用“惊喜”回应美对俄媒体的不友好行为
2017-11-03 10:3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说,如果美国封杀驻在美国的俄罗斯媒体,俄方将用“惊喜”回应美方的举动。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针对美方对俄媒体的行为,俄方制定了回应措施,但使用这些措施并不是最终目的。

  扎哈罗娃说,此前社交网站推特禁止刊登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广告的行为说明,社交媒体在美国不能摆脱强力政治集团的影响。她呼吁所有社交网络的用户做出选择,因为随着政治关系的变化,任何与推特有合作的媒体或者企业都有可能成为美国的敌人。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将用强力手段回应美国针对俄媒体的举动。俄罗斯了解哪些外国媒体正在直接充当国家的政治工具,现有的立法框架允许俄罗斯直接将这些媒体列入外国代理人或者“不受欢迎组织”名单。

  他表示,俄方不希望激化当前两国关系,因此具体行动还要取决于美方是否会继续向俄媒体施压。

  近段时间以来,继俄美“外交战”之后,双方的“媒体战”愈演愈烈。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驻美机构作为“外国代理人”进行注册,遭到俄方拒绝。此后,推特以涉及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情况调查工作为由,禁止刊登“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的广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0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