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天不困难入地有点难 俄拟造无人驾驶“飞的”
2017-11-02 06:4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无人机制造商霍弗瑟夫公司宣布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制造计划,最早将于明年面市。

  这款五座飞车名为“方程式”(Formula),将用于“空中交通服务”,简而言之就是“飞的”。飞车采用折叠式双翼,配备52个小型涡轮文丘里推进装置、飞行计算机和混合动力发电机。飞车大小如家用轿车,可以停入普通停车位,也可以就地起飞,能在普通充电站或者提供混合动力源的加油站补充能源。飞车还配备城市数字地图和GPS系统,会监控空中和路面车辆。

  英国《每日邮报》10月31日援引制造商的话报道,这款飞车有助实现“人人可飞行”、“没有堵车没有红绿灯”的梦想,让人们通勤更便捷。

  霍弗瑟夫公司此前打造了一款单座飞行摩托“天蝎—3”,交付阿联酋迪拜警察使用。飞行摩托时速可达48公里,最高飞行高度为10米,最长可持续飞行27分钟。一辆飞行摩托售价15万美元(约合99万元人民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打个“飞的”?美国研制的“空中出租车”将试飞

澳政府机构考虑制订“空中出租车”管理法规

优步要上天?10年内让你“打飞的”上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新西兰推出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
    新西兰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发布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项目,全面运营后可使当地的公交系统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2017-09-13 11:00:38
  • 无人驾驶巴士亮相德国 迷你可爱造型萌萌哒(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德国德累斯顿,无人驾驶公交车 Navya Arma DL4亮相德累斯顿街头,该巴士通过摄像头检测到障碍物,根据预设的路线行驶。(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德国德累斯顿,无人驾驶公交车 Navya Arma DL4亮相德累斯顿街头,该巴士通过摄像头检测到障碍物,根据预设的路线行驶。
    2017-09-06 11:05:10
  • 瑞士银行发报告称2015年或迎来无人驾驶客机
    【新华社微特稿】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远程控制技术的发展,基于这项技术的无人驾驶客机有望在2025年面世。
    2017-08-20 06:50: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0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