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挖洞”躲打击 瑞典打算10年内建5万碉堡
2017-11-02 06:4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民事应急机构日前发布报告称,为确保瑞典有效应对包括核打击在内的任意袭击,有必要在10年内新修建5万个碉堡。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31日报道,瑞典现有人口不足1000万,全国已有6.5万处紧急避难所。不过瑞典民事应急机构认为,这一数量远远不够,应修建足够碉堡,容纳全体国民避险。

  报道称,瑞典政府计划为新修碉堡拨款20亿瑞典克朗(约合15.8亿元人民币),为修复现有碉堡的通风系统,还需要额外的10亿瑞典克朗(7.9亿元人民币)。大规模建设工程计划于2019年启动,工期预计达10年。

  报道称,新修建的碉堡将分布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北博滕、哥得兰岛和厄勒区等地。

  瑞典民事应急机构还表示,这些避难所将抵御“所有可能被使用的武器”攻击,包括核爆引发的冲击波和辐射,以及生化和传统武器等。

  报道称,在后冷战时期大兴土木修碉堡并非仅瑞典一家。2006年时,瑞士已有30万处避难所,接纳人口规模是其总人口的1.14倍。芬兰的避难所数量也能满足其全国七成人口需要。其他欧洲国家的避难所规模则要小很多,不会超过总人口的一半。(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惨绝人寰 瑞典女记者遭丹麦潜艇发明家肢解
    【新华社微特稿】丹麦警方10月30日说,涉嫌杀害瑞典女记者金·瓦尔的丹麦私人潜艇发明家彼得·马德森承认,他肢解并丢弃了瓦尔的尸体,但否认杀害瓦尔,而是再次改口,称瓦尔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2017-11-01 06:45:21
  • 瑞典女外长加入反性骚扰浪潮:我也是性暴力受害者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突然间,我感觉到一只手放在我大腿上。周三,瓦尔斯特伦在脸书上写道:“我也是”,加入西方社交媒体上近期兴起的女性控诉性暴力的浪潮。
    2017-10-20 07:35:34
  • 露营还可以这么玩儿? 瑞典设计师发起全球创意者手作营地(组图)
    在过去的4年里,这些设计师建造了各种各样的基本生活设施,包括帐篷、小木屋、豪华户外淋浴、木制烤箱、观景台、打蜡的帆船甚至森林影院等等。在过去的4年里,这些设计师建造了各种各样的基本生活设施,包括帐篷、小木屋、豪华户外淋浴、木制烤箱、观景台、打蜡的帆船甚至森林影院等等。
    2017-10-19 08:52: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0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