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官员:APEC机制灵活能很好应对复杂的贸易环境
2017-11-02 22:4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日电(记者王丽丽)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日前在新加坡表示,APEC是一个机制灵活的组织,能够针对日益复杂的贸易环境作出调整和适应。

  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召开。博拉尔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APEC21个经济体总人口不到世界一半,却贡献了超过全球半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比一些要遵循相关机构内法律条框的组织,APEC有其自身优势,如果全体成员无法就某些议题达成一致,一些具有开拓精神的经济体可以先行一步为大家探路。

  他说,APEC成员中,既有作为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的美国和中国,也有一些相对较小的经济体。APEC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探究共同感兴趣的贸易和投资等话题,也帮助大家汲取不同经济体在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

  博拉尔德说,以往的经验表明,APEC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未来APEC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

  他认为,APEC成员在不同层面各有所长,而中国在很多方面展现出非凡的领导力。2014年北京主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此外,中国在避免中等收入陷阱、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增长、发展绿色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都卓有成效。同时,他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的互联互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9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