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10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
2017-11-02 11:2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订单和生产指数增速放缓影响,10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从前月的高位回落,但仍保持稳健。

  数据显示,10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的60.8回落至58.7。9月是近13年来的最高水平。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下降1.2个点至63.4;生产指数下降1.2个点至61;雇佣指数微降0.5个点至59.8。

  在接受调查的18个行业中,16个行业活动较前月增长,两个行业活动与前月持平。受访企业普遍认为经营状况良好,但价格增长仍持续低迷。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飓风“哈维”和“艾尔玛”可能拖累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但预计随着灾后重建以及灾区经济活动恢复,第四季度经济可能会反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