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总统呼吁英国“修正”历史错误
2017-11-02 10:3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日发表署名文章,呼吁英国在《贝尔福宣言》发表100周年之际,修正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历史错误”。

  阿巴斯在巴官方通讯社“瓦法”发表文章说,发表《贝尔福宣言》的纪念日不应被庆祝,特别是当事一方(巴勒斯坦)因此仍在遭受不公和苦难、数百万巴勒斯坦人因另一个国家的建立而流离失所。

  他说:“签署《贝尔福宣言》是过去的事,不可改变,但应该得以纠正。这需要(英国)的谦逊和勇气,需要接受过去、承认错误并采取具体措施修正错误。”

  阿巴斯呼吁英国在有关国际法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基础上采取具体措施,承认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勒斯坦人民的政治权力,消除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不公,这有利于促进中东地区公正、持久和平。

  巴勒斯坦总统府当天还发表正式公报,要求英国政府在《贝尔福宣言》发表100周年之际向巴勒斯坦人民公开道歉,并承认巴勒斯坦国。

  据悉,巴勒斯坦各地将于2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庆祝《贝尔福宣言》发表100周年纪念日。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巴勒斯坦沦为英国的“委任统治地”。1917年11月2日,当时的英国外交大臣贝尔福写信给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副主席罗斯柴尔德,表示英国政府赞同“在巴勒斯坦由犹太人建立一个民族家园”。这封信后来被称为《贝尔福宣言》。巴勒斯坦人强烈反对这一宣言,认为它无视巴勒斯坦人的民族和政治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