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医疗队为卢旺达乡村居民义诊
2017-11-01 23:0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XHDW)(1)中国医疗队为卢旺达乡村居民义诊 

  11月1日,在卢旺达基本戈地区,中国第18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队员(右)为当地居民诊疗。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新华社卢旺达基本戈11月1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第18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1日在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以南约30公里的基本戈地区开启为期约一周的义诊活动。

  前来就医的当地居民当天在基本戈卫生站里排起了长队,援卢医疗队全体11名医生按科室为他们诊疗。医疗队还向卫生站捐赠了抗菌素、抗疟疾药、退烧药、烫伤膏和妇科用药等药品。

  基本戈卫生站负责人欧仁妮·伊穆林德告诉记者,小地方的卫生站无法诊治复杂疾病,很多卢旺达病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病人,由于距大医院路途较远和贫困等原因无法得到治疗。她感谢中国医疗队到卫生站为病人提供免费医疗。

(XHDW)(2)中国医疗队为卢旺达乡村居民义诊

  11月1日,在卢旺达基本戈地区,中国第18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队员(中)为当地居民诊疗。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援卢医疗队队长陆军说,义诊是援外医疗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医疗队在义诊前到卫生站进行过实地考察调研,根据当地实际需求捐赠了药品,基本戈位置相对偏远,很多当地人看不起病,医疗队希望通过送医送药下乡,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

  中国自1982年起向卢旺达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遣数百人。第18批医疗队队由来自骨科、内科、外科、口腔科、针灸科、麻醉科和妇产科的医生组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9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