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女孩患怪病 摔一跤脖子扭曲90度
2017-10-30 06:5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小时候走路难免磕磕碰碰,摔上一跤。可是对巴基斯坦9岁女孩阿芙欣·古姆巴尔来说,她8个月大时摔的那一跤却是改变她命运的一跤,因为跌倒导致她肌肉受伤,脖子始终呈现90度弯曲,让她无法站立和行走,不能以正常的视角看东西,连吃饭和上厕所都要人帮忙。

  据英国《镜报》报道,古姆巴尔跟家人住在信德省米提镇,刚出生时跟其他6个兄弟姐妹一样,是个正常孩子。8个月大时,她在户外玩耍时摔了一跤,脖子受伤。因为家里不富裕,大人没有及时带她就医。随着年龄增长,古姆巴尔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脖子向左侧弯曲无法抬起来,让她常因疼痛哭喊,父母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古姆巴尔的父亲阿拉·朱里奥说,他们在当地找了好几位医生,医生们只是猜测,古姆巴尔的病属于相当罕见的肌肉失调性损伤或是脊柱发育异常,但难以确诊并给予有效治疗。

  医生建议古姆巴尔到大城市求医。但朱里奥和家人拿不出什么钱。小姑娘的母亲说:“她自己什么也干不了,做任何事都需要别人帮忙。她常坐在角落里,偶尔跟兄弟姐妹玩一会儿……女儿这个样子带给我毁灭性的打击。我不愿看她承受更多(痛苦)。”

  古姆巴尔的怪样子让同龄人不敢接近她。她没法上学,唯一的朋友就是兄弟姐妹。朱里奥说:“人们刻意回避我女儿,说她坏话,嘲笑她,这真的让我们很受伤……我们希望她能去上学,可在学校没人能接受她。”他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部门能够伸出援手,让女儿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巴基斯坦释放68名印度渔民

阿富汗一副省长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被绑架

巴基斯坦军方说在克什米尔地区击落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 英男孩大脑长脖子里 9次艰难手术移回原位(组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南约克郡九岁的男孩Kai Diawne将迎来他拥有健康身体后的第一个圣诞节,Kai很小时候就被发现他的大脑位置和正常人不同,不是在头部,而是在脖子里。今年1月的一次手术为了缓解他大脑的压力,医生移动了他头盖骨后侧的一根骨头。
    2015-12-09 16:03:03
  • 尴尬!日本一长颈鹿脖子被卡树枝动弹不得(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近日,日本一家动物园内的一只长颈鹿不慎将脖子卡在树枝之间,动弹不得,饲养员发现后前去帮忙,最后不得不将假树枝拆除方才“解救”了它。
    2016-03-17 08:36: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28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