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艺演出点亮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
2017-10-30 20:1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10月29日电(记者张章)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29日晚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举办“心相通”文艺表演。京剧、二胡、唢呐、武术以及民族舞蹈等富有中国韵味的演出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拍手叫好。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致辞时表示,由中国驻塞大使馆和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这次演出是“中国文化之夜”的一部分,希望活动成为沟通中塞两国人民心灵的桥梁。

  黄星原说,中国驻塞大使馆当晚还同新华社尼科西亚分社联合举办了《新时代中国发展与中塞关系图片展》,展示过去5年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硕果,以及中塞两国在文化、经贸、教育、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塞浦路斯议会议长西卢里斯应邀出席当晚活动并为图片展剪彩。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塞浦路斯希望同中国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的艾来娜告诉记者:“能在塞浦路斯看到这么正宗的中国艺术表演很难得,看完后感觉意犹未尽,希望这样的演出越多越好。”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还将于10月30日前往塞浦路斯西南部城市帕福斯进行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87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