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31日将在广东湛江举行
2017-10-30 19:0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30日电(记者毛鑫、邓瑞璇)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将于10月31日在广东湛江海域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次演练是目前为止我国与东盟国家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

  本次演练主题为“人命救助,合作共赢”,将有来自中国、泰国、菲律宾、柬埔寨、缅甸、老挝和文莱等7个国家相关机构的代表和海上搜救力量参演,参演船艇达20艘,飞机3架,参演人员约1000人。其中,我国的海事、海洋、海警、救助、打捞及香港等16个单位将参演。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广东海事局副局长庄则平介绍,本次演练没有脚本,完全以接近实战的方式进行,“在我国南海区域,东盟国家的船只也比较多,这次演练的目的就是探讨怎么样以‘人命第一’理念来尽可能提升搜救的成功率。”

  本次实船演练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东盟国家搜救机构参与,是在沙盘推演基础上进行的实战演练,是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加强海上联合搜救合作、提升应急搜救反应联合行动能力的又一次务实合作行动。

  据悉,10月31日上午,湛江海事码头将举行中柬、中老项目建设签约及开通仪式,这标志着中国-东盟国家海上紧急救助热线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中的“最亮点”

中国东盟友谊历久弥新

图话 | 中国与东盟关系中的“首次”

背景资料:“数”说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87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