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曲艺绽放塞纳河畔
2017-10-30 17:5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吴涛 陈益宸)位于法国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9日晚热闹非凡,汇演大厅座无虚席,过道上也站满了人,表演台上鼓瑟同鸣声乐相济,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24日开幕的第10届巴黎中国曲艺节,于29日晚举行颁奖和闭幕展演。京韵大鼓、山东琴书、苏州弹词、沧州木板大鼓、相声……一出出精彩表演,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

  穿着长袍的法国小伙子皮埃尔站在门口,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当晚,皮埃尔也登台演出了相声,讲述的是中国方言和法语之间产生的一些误会。演出完没换下长袍,他就凑到门口继续观看其他人的表演了。

  皮埃尔是典型的中国文化迷,自从5年前在中国曲艺节上接触到相声,他便爱上了这门艺术,还给自己取了个中国名字“戴梦平”。他希望通过学习和表演相声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说,自2008年在法国举办中国曲艺节以来,有近300位中国曲艺家来法进行了相声、评书、快板、苏州弹词、绍兴莲花落等50多种富有中国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曲艺表演。随着中国曲艺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来看演出的法国人越来越多,曲艺节的影响越来越大,今年的演出已从巴黎拓展到法国南部的马赛、南锡等城市。

  姜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文化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文化交流需要桥梁,巴黎中国曲艺节就是一座桥梁。中国文化正以一种春风化雨的方式,进入越来越多法国人心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87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