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心的距离仍是天和地 默克尔组阁谈判异常艰难
2017-10-28 06:4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绿党议员克劳迪娅·罗特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四个政党组阁的联合谈判进行到第3轮,在非法移民和难民政策上分歧巨大,“异常艰难”。

  在9月24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两者组成联盟党)保持了第一大党地位。然而,由于得票率未超过半数,联盟党需同其他政党联合组阁,目前的组阁谈判在基民盟、基社盟、自由民主党和绿党之间展开,初步结果有望于11月中旬达成。外界普遍认为,各方在难民、欧盟事务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分歧不小,组阁谈判会很艰难。

  罗特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四党“在争论最大的领域之一,展开了异常艰难的谈判”。基社盟要求把每年新增入境的难民人数限定在20万人,这一限额没有得到默克尔及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的支持。基社盟总部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南部与奥地利接壤,在难民潮中曾首当其冲。

  基民盟则希望继续暂停2018年3月后获得辅助保护的避难申请者的家庭团聚申请,遭到绿党反对。

  此外,气候问题和能源政策也是争论焦点。绿党一直指责基民盟在减少核电依赖的同时,没有能够快速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基社盟成员亚历山大·多布林特说:“我敢说,我们在气候、教育和难民问题的谈判上不会取得在预算问题上同样程度的成功。”

  “我们需要非常谨慎地审视德国的发展。”他说。(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7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