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共十九大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访意大利众议院副议长塞雷尼

2017-10-28 19:5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10月28日电 专访:中共十九大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访意大利众议院副议长塞雷尼

  新华社记者 李洁

  意大利众议院副议长塞雷尼近日在罗马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攸关中国,大会做出的重要决议还将对世界和平安全与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过去5年中国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了愈加重要的作用。”谈到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和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塞雷尼说,中国的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增长率上,也体现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进步,包括绿色经济以及旨在推动制造业技术创新的“中国制造2025”。

  在她看来,中国现在是国际舞台上一个重要角色,而且在全球化、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上的作用不断提升。这些问题为地球上所有国家带来共同挑战,欧盟也有必要变得更加强大和团结,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重要国家开展交流和对话。

  塞雷尼说,中共十九大将对全世界的和平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意大利政界高度关注这一大会产生的重大决议。

  她特别谈到十九大报告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刻阐述,并表示要实现这些目标,中国可以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意大利政府正以友好的态度,密切关注着中国发生的事情。

  塞雷尼指出,意中两国都面临经济发展、社会公平、反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挑战。希望两国和两国人民能优势互补、求同存异,在这些共同的问题和挑战中互相学习、共同奋斗。

  谈到意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塞雷尼说,这一领域合作始终是我们工作议程的重中之重。意中两国都是历史文化大国,文化交流是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工具,也是促进对话、共同发展和维护和平的方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聂晨静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7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