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不支持乌克兰与欧洲大西洋一体化的努力
2017-10-28 15:5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27日电  因不满乌克兰通过“不利于乌境内匈牙利族人”的新教育法,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27日在布达佩斯表示,匈方将不支持乌克兰与欧洲大西洋一体化的努力。

  西亚尔托当天告诉媒体,匈牙利原本支持乌克兰与欧洲大西洋一体化努力,但乌克兰议会9月通过的新教育法“粗暴地削减了乌克兰境内少数民族的权利”,匈方将对原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北约-乌克兰委员会会议行使否决权。

  西亚尔托强调,北约-乌克兰委员会召开会议需获得包括匈牙利在内的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任何一方都无法绕开匈方决定。

  西亚尔托还说,当乌克兰议会通过新教育法时,匈牙利就曾表示将采取一切外交手段迫使乌方收回这一法律。只要乌方未能妥善照顾乌境内匈牙利族人利益,匈方就一直维持目前采取的外交措施。

  乌议会9月5日通过新教育法,该法于当月下旬生效。新教育法规定,乌少数民族学生从小学5年级起,除各民族语言科目外的其他科目均需使用乌克兰语教学。乌境内有约15万匈牙利族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7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