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后裔“永久的回忆”音乐会在俄举行
2017-10-28 14:4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7日电(记者栾海)由中俄后裔词曲作家张晋夫率领的艺术团27日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做客并举行“永久的回忆”音乐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女士以及中俄友好人士、媒体代表约250人出席。

  音乐会以合唱歌曲《永久的回忆》开场,穿插《山楂树》《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银色的月光下》《喀秋莎》等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以《我爱你中国》压轴,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嘉宾们享受了一场艺术与文化交融的盛宴。

  参加合唱演出的澳大利亚中俄后裔文化保留协会会长韩志兰今年已经68岁了,她的俄语名字是娜杰日达,她的奶奶是俄罗斯人,爷爷是天津人。韩志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这次演唱的歌曲《永久的回忆》是来自北京的词曲作家张晋夫的新作品。这首歌把老一辈中俄民间交流的故事演唱了出来,深深感动了我们。我们也有这种心愿,就是发掘、传承中俄民间共同的历史文化,让我们成为促进中俄人民友好往来的使者,使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现年53岁的张晋夫俄语名为阿纳托利,他的外婆是俄罗斯人,外公是河北唐山人。他的外公1916年闯关东后与中国同胞来到西伯利亚。张晋夫对记者说,在中俄两国关系发展日益密切的背景下,对两国源远流长的民间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的故事进行发掘保护,并通过文艺作品传承下来非常有意义,希望这类促进“民相亲、心相通”的活动成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的新纽带。

  参加本次演出的艺术团由20世纪旅俄华工、华侨的后裔组成。音乐会突出爱国主义和中俄友好主题,旨在通过中俄后裔演唱演奏的原创和经典音乐作品,向观众展现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增进两国民间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