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城市呼吁采取行动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2017-10-27 19:1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10月26日电(记者高路)2017城市改变糖尿病峰会26日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举行,与会各城市代表呼吁各国采取行动降低糖尿病发病率,并提出设立全球性目标,到2045年将全球糖尿病新发病例减少1亿例以上。

  “城市改变糖尿病”国际合作项目在全球有9座城市参与,包括中国的上海、天津和厦门,其他城市为哥本哈根、休斯敦、约翰内斯堡、墨西哥城、罗马和温哥华,总计涵盖7500万居民。本次会议为期两天。

  项目合作方最新发布的《改变城市糖尿病流行趋势》报告指出,肥胖症是与糖尿病相关的最大单一可控风险因素,各国政府应采取相应行动,把降低糖尿病发病率作为首要任务,以扭转糖尿病发病率持续上升的趋势。

  报告显示,如不采取行动,到2045年全球将有14亿成年人患上肥胖症,这将导致7.36亿成年人罹患糖尿病,较目前增加约3亿人;而如果改变糖尿病流行趋势,将有望避免超过1亿人患上糖尿病。

  全球约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城市中的糖尿病患者占全球患者总数的三分之二。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26日出席会议时表示,城市的设计、建设和运行方式等易导致肥胖症和糖尿病流行,不仅缩短患者寿命,还会增大医疗开支,“抗击糖尿病行动必须从城市开始”。

  “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由丹麦诺和诺德制药公司、伦敦大学学院和哥本哈根斯泰诺糖尿病研究中心等共同推进,旨在帮助全球各地城市应对糖尿病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8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