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纪念发展25年暨连瀛洲纪念奖学金设立10周年
2017-10-27 14:3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7日电 (黄菲)26日晚,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举办晚宴,庆祝学院发展25周年暨连瀛洲纪念奖学金设立10周年。

  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新加坡教育部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新加坡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安博迪教授等逾300人出席了晚宴。

  10月26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举办晚宴,庆祝学院发展25周年暨连瀛洲纪念奖学金设立10周年。图为到场嘉宾合影。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王乙康作为晚宴主宾发表讲话,他对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和连瀛洲纪念奖学金,在推进新中两国关系方面所发挥的推动作用表示赞许,希望学院继续以学历教育和培训项目为载体,搭建互学互鉴平台,与区域内国家分享公共管理经验。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新加坡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作为晚宴主宾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办学历程。分享了25年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成就。刘宏院长强调,学院发展25年和连瀛洲纪念奖学金设立10周年,离不开政府、学校和连氏基金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年的“双庆”对学院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经过25年的发展,学院培养了17000多名来自于中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菲律宾和老挝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大型企业高管、专业技术人士和高校管理人员。

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教授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 摄

  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目前在中国有超过15000名校友,遍布中国各个省市。学院开设的硕士学位项目是为期一年的全脱产授课,力求让学员全面系统的学习公共管理的相关理论,同时通过实地的走访,了解新加坡在社会治理和公共行政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学院拓展东南亚和其他区域内的业务范围,以学历教育和培训项目为载体,搭建第三方平台,与区域内国家分享中新两国的治理经验。

  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刚刚成了“一带一路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心将以“一带一路”相关课题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新加坡为研究平台,从海外的视角看待“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区域内及全球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7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