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拒骚扰 法议会女助理建“色狼”议员黑名单
2017-10-27 06:4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一名前议会助理爆料,为了避免遭遇男议员中好色之徒的“咸猪手”,女性议会助理互相通风报信,口头分享“色狼”黑名单。

  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前议会助理玛琳·通德利耶说,一份好色男议员名单“在我们中间流传”,以提醒她们避免与那些男议员单独相处。按照她的说法,同事们“在餐厅、喝咖啡间隙或晚间进行交流”,但没有把这份口口相传的黑名单变成文字。

  在上届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通德利耶协助绿党籍议员、前住房部长塞西尔·迪弗洛工作。议会助理出身的迪弗洛证实,确实存在类似“黑名单”。“同事之间传着一些名字,因为我们知道不该跟他们一同坐电梯,否则有被摸臀部的风险。”

  法国“本地”新闻网站说,存在“色狼议员”名单并不稀奇。2015年,40名时政女记者在《解放报》头版联名刊发一封公开信,谴责男议员歧视女性,详述她们在议会采访时遭遇的下流行径,喝斥道:“把你的脏手从我身上拿开!”

  现年31岁的通德利耶现在是绿党在法国北部加来市附近乡镇埃南—博蒙的议员。她还说,在议会工作的女性每天都会“收到各种有关衣着、妆容、颜值的评价”。在她看来,这些男性至上主义者的话语构成“性暴力”。

  美国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后,法国也掀起有关职场性骚扰的指控。上周,国民议会议员圣克里斯托夫·阿伦被一名女下属指控性骚扰,面临调查。阿伦属于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

  去年,国民议会副议长、绿党议员德尼·博潘被多名女同事指控性骚扰,尽管他予以否认,最后还是辞职。

  今年6月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民议会共577名议员,女议员超过三分之一,达233人,创历史记录。上届国民议会有155名女议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7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