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让秘鲁大学生了解中国的未来——中国驻秘鲁大使与当地大学生畅谈中国发展
2017-10-27 23: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0月27日电 通讯:让秘鲁大学生了解中国的未来——中国驻秘鲁大使与当地大学生畅谈中国发展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一群朝气蓬勃的秘鲁年轻人日前聚集在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人文及现代语言学院塞万提斯报告厅,他们大多是这所高校翻译系中西文翻译专业的学生。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如约前来与这些关注、热爱中国的当地大学生畅谈中国的发展与未来以及中秘友好关系。

  这是中国大使首次走进秘鲁高校课堂讲学。里卡多·帕尔玛大学董事会对此非常重视,代校长马丁内斯、该校孔子学院秘方院长菲利普丘克也和学生们一起聆听了中国大使的演讲。

  贾桂德在演讲中向听众阐述了中国政治建设的“新篇章”、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理念”、中国外交的“新行动”和中秘关系的“新动力”,他希望这个演讲有助于当地大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以及日新月异的中秘友好关系。

  对于中秘友好关系,贾桂德强调,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贾桂德说,秘鲁要在2021年独立200周年之际实现现代化,届时,中国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这是历史的机缘巧合,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

  他还说,两国都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秘鲁正推进生产多元化、加速工业化进程,中国则正推广优质产能输出,两国在加强产能合作方面大有可为。

  中国大使的演讲语言平实,条理清晰,分析深刻,引起听众极大兴趣。他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

  一名站在报告厅后排的男生问道:“作为中西翻译专业的学生,怎样才能为秘中发展和友谊做出贡献?”

  “你今天来这里听报告,了解中国下一步发展目标,并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介绍中国,这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贡献方式。”贾桂德答道。他还表示,中秘两国的发展需要许多翻译人才,在座的大学生未来会有展现才能的大舞台。

  中国大使与秘鲁大学生的畅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在场师生报以热烈掌声,并争相与贾桂德合影留念。

  翻译系学生安东尼奥·冈萨雷斯说:“中国大使今天给我们带来很多信息,让我们意识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不仅使秘鲁受益,也对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女大学生莱迪·塔皮娅表示,中秘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为他们这些学习中文的大学生提供了许多机会,现在学好汉语,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为秘中友好发展尽一份力。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是秘鲁知名高等学府,建校近半个世纪来培养了大批青年才俊。该校与中国河北师范大学合作,设立了中西文翻译专业,是目前南美唯一一家将中西文翻译列入大学正式专业课程的高等学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通讯:秘鲁总统的祝福与心愿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28日,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灯笼高悬,彩灯闪烁,宾客盈门,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2017-09-30 00:16:16
  • 通讯:秘鲁校园呈现精彩中国文化周
    唱起旋律悠扬的中文歌曲、跳起欢快的竹竿舞、打起算盘噼啪作响……秘鲁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4日至8日在校园举办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周,以多种形式让全校师生了解中国民族传统,体验中国文化魅力。
    2017-09-09 16:57: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高挂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