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新选举法案
2017-10-27 16:1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26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参议院26日以214票支持、6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选举法案。

  根据新的选举法案,三分之二的议会议员将按一定比例选举产生,三分之一的议员直接根据得票数的高低产生。这一法案为独立党派进入议会设置了3%的得票率门槛,为政党联盟进入议会设置了10%的门槛。

  此外,新选举法案还支持在大选前组建政党联盟,以减少意大利政治长期存在的不稳定等问题。

  新选举法案深受执政党民主党等党派支持,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右翼的北方联盟党及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则反对该法案。

  本月早些时候,新选举法案在意大利众议院获得通过。法案在参议院的最终通过有望使持续数周的党派争议进入尾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6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