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网络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2017-10-27 10:5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联邦安全会议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指出,网络安全对俄具有战略意义,事关国家主权和安全、国防能力和经济发展,应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普京表示,当前俄面临的网络空间威胁及安全风险正在增大,如果国防、金融部门受到网络攻击导致重要文件泄露,后果极其严重。而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在研制信息技术武器,组建网军,利用网络空间攫取政治经济利益并削弱竞争对手。俄相关部门务必准确掌握这些动态趋势,评估相关威胁和风险,及时制定应对方案。

  普京还要求有关部门最大限度地减少使用外国软件程序和通信设备所带来的风险,继续落实针对俄国家机构制定的信息通信产品进口替代计划,同时确保俄互联网设施平稳运行,保障公民正常使用网络。

  在谈到打击网络犯罪时,普京指出,俄执法机关须继续打击利用网络宣扬激进、极端和恐怖主义的个人及组织,制止其在网上散布危害国家、社会和公民安全的信息。

  普京最后强调,俄政府部门和其他国家机关需加强合作,完善侦测、预防和反制网络攻击的系统性制度及措施,与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相关机制在全球和地区层面加强合作,以便更有效应对新型网络威胁,促进建立国际网络安全体系。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是俄负责制定国家安全政策的机构。

  负责军工事务的俄副总理罗戈津在出席此次会议后对当地媒体表示,俄军工企业在研制某些装备时需使用外国制造的设备,但安全部门已采取措施,可防止这些设备通过无线网络泄露数据信息。

  “预计到2022年至2023年,俄国产软件产品可在俄国内市场占据主要份额。”罗戈津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6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