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逾半数法国人认为马克龙权力过于集中
2017-10-26 08:1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半数以上法国人认为,目前的国家行政权力过于集中在总统马克龙一人身上。

  根据民调机构埃拉贝(Elabe)2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当被问及“马克龙总统及其政府之间的职权分配过于偏重马克龙、政府还是两者平衡”时,54%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的职权比重过大,39%的人认为两者平衡,只有6%的人认为政府权力过多。

  法国BFMTV电视台的报道指,该项调查结果表明,多数法国人认为马克龙掌握的权力过于集中。报道还称,马克龙最近对媒体披露他“钦定”现任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担任“共和国前进党”党魁的消息大为恼火,原因是他不想让外界认为该党即将举行的党主席选举只是走过场。

  在持“马克龙过于集权”观点的受访者中,比例最高的是在总统大选首轮中支持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和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马琳娜·勒庞的选民,分别达到68%和67%。在大选首轮中支持马克龙的选民中,仍有65%的人认为目前总统和政府之间的职权分工平衡。

  埃拉贝民调还请受访者对马克龙与历任总统进行比较。在回答“马克龙与哪一位前总统的执政风格最相似”时,49%的人认为,马克龙并没有类似任何一位前总统;27%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与萨科齐风格接近;7%的人选择奥朗德,还有5%的人选择密特朗。 (记者 龙剑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马克龙: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13起恐袭图谋
    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在巴黎阐述其安全政策时透露,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13起恐怖袭击图谋。马克龙还表示,治安部队处于当前法国社会挑战和社会现实的核心,针对警察和宪兵的“卑劣”威胁令人“难以容忍”,应该更加强硬地加以应对。
    2017-10-19 07:58:16
  • 前所未有信任危机 马克龙上电视“辩解”六成人不满意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不愿做“多话总统”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后一直避免接受媒体采访并拒绝了国庆节总统电视访谈。本次联合专访15日晚间在爱丽舍宫进行,这也是马克龙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电视采访,共有1140万观众收看了该节目,收视率超过前总统奥朗德的访谈。
    2017-10-17 07:40: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