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因斯坦两张手写便条拍卖 以180万美元高价成交
2017-10-26 07:4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本月24日,1921年获得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次年1922年赴日并在东京的帝国饭店逗留期间,给来送信的日本邮递员充当小费的两张手写便条在耶路撒冷拍卖,加上手续费分别以156万美元和24万美元成交。

  据报道,以156万美元成交的便条是一张帝国饭店的便签纸,纸上写着“安静而有节制的生活能比始终在不安困扰下追求成功带来更多的喜悦”。虽没有科学价值,但反映了爱因斯坦对幸福的看法,因而受到关注。

  另一张便条上写着“有志者事竟成”。

  据了解,两张便条的出品人是该邮递员的家属。据称,有关用德语书写的这两张便条,爱因斯坦当时向邮递员表示:“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这些纸的价值将远远超出普通小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26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