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访问安哥拉
2017-10-26 20:4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安达10月26日电(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安哥拉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26日离开罗安达港。

  当天,安方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安军官兵和当地民众,中国驻安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前来欢送。

  和平方舟首访安哥拉期间,展开免费医疗服务,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罗安达总医院、安武装力量总医院等开展联合诊疗、学术交流和病例讨论。其间,累计完成诊疗6543人次,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3768人次,手术14例,受到安民众欢迎。和平方舟还派出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罗安达小学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此外,和平方舟还举办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甲板招待会。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在中国驻安大使崔爱民陪同下分别拜会了罗安达省省长德卡瓦略、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农达、海军副司令曼努埃尔和舰队司令达席尔瓦等安军政官员,他们对和平方舟首次到访给予高度评价。

  安国防部长基安达、卫生部长卢图库塔、旅游部长布拉干萨、陆军司令米兰达、空军司令阿方索等军政官员,以及驻安使团共13批238人次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

  基安达在和平方舟医院船参观和诊疗后说:“中国一直以来的帮助,改变了安哥拉国家形象。这次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安哥拉将使两国合作更加深入,情谊更加坚固。”

  卢图库塔25日中午看到码头上候诊民众排起的百米长队,深有感触地说:“和平方舟设备非常先进,人员非常专业。”她感谢和平方舟医院船对安哥拉人民的帮助,称赞和平方舟的到访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期待和平方舟再次来访。

  据了解,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安哥拉后,将首次航经好望角,计划于当地时间11月7日抵达莫桑比克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6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