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最大食品公司曝财务丑闻高管遭通缉
2017-10-26 11:1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10月25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最大食品公司阿格罗科尔集团今年以来接连曝出巨额债务和财务造假等问题。当地媒体25日报道,克罗地亚司法部门已对下落不明的该集团创始人、前董事会主席伊维察·托多里茨发出红色通缉令。

  阿格罗科尔主要从事食品加工和零售业务,在克罗地亚拥有多个食品饮料和连锁超市品牌,也涉足东南欧其他国家的食品加工和零售领域,旗下员工数万人。

  今年初,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调降了阿格罗科尔的评级,公司的巨额债务问题随之浮出水面。克罗地亚4月通过紧急法案,决定由政府成立的特别管理委员会接管集团运营。

  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阿格罗科尔2016年共亏损110.4亿库纳(1库纳约合0.16美元),截至当年年底,集团负债总额达562.8亿库纳。

  特别管理委员会专员安特·拉姆利亚克表示,阿格罗科尔所欠债务不会由纳税人承担。委员会已经稳定了集团的运营,财报披露的内容不会对今年的经营造成太大影响。

  克罗地亚司法部门此前带走了多名阿格罗科尔高管,协助调查财务造假和渎职等问题,随后又签发了托多里茨的逮捕令,但他和担任集团高管的家人已不知去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5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