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与塔利班交火至少52人死亡
2017-10-26 04:2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0月25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25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在阿北部朱兹詹省与当地塔利班武装连续数日交火,造成至少52名武装分子死亡。

  《阿富汗时报》当天援引朱兹詹省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礼萨的话报道说,双方交火地点在该省西部戈什塔帕地区的一个村庄,交火已持续4天,造成至少3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和19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死亡。此外,至少5名平民在冲突中受伤,一些人被迫逃离。

  报道说,双方的交火至今没有完全停止,有迹象表明塔利班武装正在集结人员,准备再次发动攻击。

  据报道,这一交火地区此前一度被塔利班控制,“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混入该地区并伺机发动攻击,以争夺势力范围。

  朱兹詹省位于阿富汗北部边境,当地武装冲突时有发生。今年9月7日,“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在该省与当地塔利班武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受伤。

  拉卡收复 “伊斯兰国”何时覆灭

  哈马斯宣布抓获“伊斯兰国”成员

  伊拉克政府军对“伊斯兰国”发起新攻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叙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推进
    叙利亚政府军23日继续向叙东部边境城市阿布卡迈勒推进,该市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的最后主要据点。
    2017-10-24 02:58:44
  • 3名巴勒斯坦人疑遭“伊斯兰国”绑架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3日宣布,3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边境地区“消失”。
    2017-10-23 21:37:11
  • 拉卡之战虽胜 肃清“伊斯兰国”不易
    随着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解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这一极端组织在中东的溃败只是时间问题,但英国方面却传出该组织威胁明显加剧的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伊斯兰国”蛊惑人心能力仍然存在、武装人员更可能化整为零将威胁扩展到其他地区,要肃清其全球影响,需要国际社会长期协作。
    2017-10-20 18:42: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