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举办慈善晚宴
2017-10-25 14:2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23日晚通过慈善晚宴募集21800欧元善款,基金会永久荣誉会长何晓耀(左二)和会长卢益胜(右二)现场将这笔善款转交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陈栋公参(中)。这笔善款将由外交部转交给云南省金平县金河镇十里村,用于新建饮水项目。新华网记者潘革平 摄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23日晚在比利时西部小镇贝尔拉(BERLARE)举办慈善晚宴,来自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的60多位华人华侨当场募集善款21800欧元。会员们现场踊跃捐款。新华网记者潘革平 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潘革平)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23日晚在比利时西部小镇贝尔拉(BERLARE)举办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及慈善晚宴,来自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的60多位华人华侨当场募集善款21800欧元。这些善款将通过外交部转交给云南省金平县金河镇十里村,用于新建饮水项目,让全村52户234位村民喝上干净卫生的水,解决饮水困难。

  出席当晚就职仪式及慈善晚宴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参陈栋当场宣读了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发来的贺电。贺电说:“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成立以来,在何晓耀会长的带领下,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大力张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美德,积极扶助云南、山东、浙江等省的贫困地区,近年累计捐款达30万欧元,为旅比侨界树立了良好榜样。”

  创始人、连续担任两届会长的何晓耀用感动、感谢来总结过去8年的工作。他强调:“我们扶贫基金会的成员大部分是在本地从事餐饮业,都是小本经营。可是,我们的同事在每一次慈善晚宴和慈善义拍时,无不是积极主动、慷慨解囊。可以说,我们每一块欧元的捐款都凝聚着每一位会员的汗水和爱心。同事们情系桑梓、乐善好施的善心义举,令我深受感动。”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卢益胜在致辞中强调,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一定要保持激情和活力,继续办好慈善晚宴,开拓途径募集善款,继续为中国的扶贫事业、为国内的贫困同胞,做好事、做善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微薄之力。卢益胜还代表基金会向刚刚卸任的何晓耀会长颁发“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杰出贡献奖章”,以表彰他为基金会的创立和发展所做的贡献,感谢他对中国扶贫事业所做的贡献。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是欧洲最大的华侨华人慈善基金会之一,由欧洲著名华人企业家何晓耀等人创办。其宗旨是动员欧洲华人华侨各方力量,筹措资金,支援中国贫困地区发展,以及促进旅欧华商与祖国及家乡的联系,为祖国及家乡的经济及社会发展作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6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