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家超红的!霍金论文免费下载搞瘫剑桥网站
2017-10-25 06: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英国剑桥大学网络资源“开放获取周”活动一项重要内容,世界知名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博士论文自23日零时起在剑桥的线上资源库提供免费下载。此举吸引大批霍金“粉丝”涌入该网站,结果激增的访问量致网站瘫痪。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霍金1966年完成了自己的博士论文《宇宙膨胀的属性》,当时他是剑桥大学一名24岁学生。按美联社说法,这篇探索宇宙起源理论的论文对霍金此后的职业生涯具有重要影响。

  剑桥方面称,这篇134页的博士论文之前已是该校在线资源库最受欢迎的资源。提供免费下载后,23日当天,尽管校方极力补救,但这一资源库网站的访问情况依然时断时续。

  霍金本人对博士论文提供免费下载寄语道:“我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能仰望星空,而非俯视脚下;能对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感到好奇,并试图解释宇宙的意义……每一代人都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就像我在剑桥读博士时,受牛顿、麦克斯韦和爱因斯坦启发一样。很高兴听说有这么多人对下载我的论文感兴趣,希望他们真的看到论文时不会失望!”(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政府欲动国家医保服务 知名科学家霍金开炮批评
    据“中央社”援引外媒报道,世界知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批评英国政府为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造成危机。他说,必须要避免让NHS沦为跟美国一样,变成用来赚钱的制度。
    2017-08-21 07:25:09
  • 霍金:人类应建立有效机制 防范人工智能威胁
    据外媒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物理学家霍金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强调人类建立有效机制,防止人工智能(AI)对人类的威胁进一步上升。霍金还就应对AI的威胁建议称,人类可以组成某种形式的联合政府来防范AI可能带来的威胁。
    2017-03-14 13:37: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60951